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1年二三四线城市房价回落幅度和范围加大

京华时报  2012-01-19 08:58

[摘要] 去年12月份,新建住宅环比房价出现回落的城市中,二、三、四线城市的回落幅度和回落范围明显加大,而环比下调幅度比较明显的城市绝大多数不是一线城市。

18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2011年12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在房地产调控的持续作用下,房价回落的大趋势已定,房价出现下跌的城市数量进一步增加,从更能体现房价变化的环比数据看,新房和二手房上涨的城市均只有两三个。

业内分析人士指出,从数据看,2012年初房价仍将延续下跌。

新房仅有2个城市环比上涨

与11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下降的城市有52个,持平的城市有16个。与11月份相比,12月份价格下降的城市增加了3个。环比价格上涨的2个城市——贵阳、银川,涨幅均为0.1%。

与上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下降的城市有9个,比11月份增加了5个。涨幅回落的城市有55个。12月份,同比涨幅在5.0%以内的城市有60个。

二手房仅有3个城市环比上涨

与11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二手住宅价格下降的城市有51个,持平的城市有16个。与11月份相比,12月份价格下降和持平的城市增加了4个。

与上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29个,比11月份增加了8个。同比涨幅回落的城市有33个。12月份,同比涨幅在5.0%以内的城市有34个。

北京二手房价同比继续下降

新建商品住宅方面,12月北京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上涨1.3%,环比下降0.2%,环比降幅较11月收窄0.2个百分点;二手房方面,12月本市二手住宅价格同比大幅下降2.0%,环比下降0.8%。

房价下降通道开启

去年12月份,新建住宅环比房价出现回落的城市中,二、三、四线城市的回落幅度和回落范围明显加大,而环比下调幅度比较明显的城市绝大多数不是一线城市,例如温州、南京、九江、杭州等。其中温州降幅明显,房价环比指数下降了2%,远高于一线城市北京0.2%的降幅和上海0.4%的降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