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金九银十话楼市 出手还是观望?楼市心态扫描

房天下   2016-10-09 02:30

[摘要] 除了游山玩水、访亲会友,很多人选择“十一”期间看房。有的更是全家齐上阵,在楼盘里感受城市的热度。

除了游山玩水、访亲会友,很多人选择“十一”期间看房。有的更是全家齐上阵,在楼盘里感受城市的热度。

今年国庆节前后,楼市消息不断。北京、天津、合肥、郑州、杭州、武汉等9个城市陆续出台了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或是出台了购房风险提示。不过各地看房、买房热度依然不减。

在河南郑州高新区恒大城楼盘,记者见到来自河南许昌的宁先生。大学毕业后在郑州工作,宁先生准备近两年结婚,家人也催促他赶紧买房

“郑州近房价涨得太离谱了。”得知限购消息时宁先生很高兴,通过线上线下咨询,他又高兴不起来了。“以后的房价多是涨得温和些,但是还会继续上涨。”在宁先生看来,调控政策如果能遏制住房价快速上涨的势头,还是有好处的。

“肠子都悔青了。”宁先生说,翡翠华庭刚开盘来看的时候,当时房价是每平方米9000多元,现在都涨到1.5万元了。怕房价又大幅上涨,宁先生打算赶紧买,不敢观望了。

恒大城项目案场主管孙静说,现在郑州市对房地产监管严了,五证齐全才能开盘,个别房地产没有预售证也开盘卖房的情况现在没有了。

郑州高新区金科城项目销售主管谢培露说,小户型是刚需客户需求量大的,是投资客青睐的。因为政策对180平方米以上的住房没有限制,所以对改善客户(指想买180平方米以上的客户)和刚需客户影响不大。

而在湖北武汉,10月3日起,武汉市对江岸、江汉、硚口、汉阳等中心城区实行住房限购限贷。在上述区域,本地户口居民购房的,首套房首付低25%,第二套房首付低50%,第三套房禁止贷款。

位于武汉光谷地区关山大道的融科天域楼盘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近一批放出来80套房,排号的就有近1000人,综合中签率并不高,有不少购房者数次前来却一无所获。”

光谷地区二手房交易在过去1个月中也呈现火爆态势。据介绍,9月份店里平均每人每天都要带客户看至少三次房子,人均7至10天就能成交一套房屋

与武汉市区不同,在距离武汉市三环线以东30公里的鄂州市华容区,这里因其地理位置靠近武汉市,却属于鄂州市管辖,并未受到限购政策影响,因此广受有度假、养老等购房需求的武汉市民青睐。目前这里的房屋均价仅为武汉中心城区的三分之一,价格优势明显。

位于华容区的武汉恒大世纪旅游城节日气氛浓厚。蓝天白云下,乘坐看房专车拖家带口看房的人络绎不绝,售楼大厅门口排起了长队。

恒大地产集团置业顾问陈芬向记者介绍,国庆节前夕,这里的新楼盘基本已被抢购一空,所剩户型和楼层均不是很理想,高峰时曾一天售出近200套。这几日,伴随着国庆假期和恒大集团的购房优惠政策,看房团和购房团数量也呈现出新的上升趋势。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的陈教授今年得知学校将在华容区建立新校区,便抽空在国庆假期来看看房子。他表示,现在自己也买不起武汉城区的房子了,这里环境优美,将来离工作单位又近,所以趁着放假过来看看。

许多购房者表示,目前武汉市房地产市场整体的观望情绪较浓。随着限购政策的出台,无论是卖家还是买家,不确定性均在加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